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09

一年了,卻又要一年

要走了,回到我魔鬼訓練區域。心里想了一想,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年,終于可以回來找大家了。可是才短短三個禮拜。一切如飛箭一樣……

看來,又要等多一年了,但我可能不止一年,可能要兩年後才可以見到大家。

回想起以前那瘋狂的高中生涯,高二下學期,我們的關系大大突破了一大半。想到一起搞運動會,從做那一堆堆的小旗子,想口號:

藍軍稱霸,應王;
隊隊不及,我強;
威勢非尋常;
武帥全方氣昂揚。
B.L B.L B.L.U.E aO~~~ BLUE HOUSE !!!

還有那一粒大蘑菇,想到熬夜把蘑菇給鋸出來,一片一片板接上去,到放上我們的 camp 那一霎那;運動會,我們在大太陽底下 marching,被太陽煎到黑;跳舞時,面對一大堆冷酷的指責,搞到真的很靠夭,靠賣他祖宗十八代的夭都還不夠。沒錯,那個新年大家都要吃,象徵大吉大利那個東西的顏色啊,誒~~~不要轉頭,就是那個 aOhReAgNeGwEt

我們的 Training Camp,搞到有聲有色~~~有歡笑,有感動,哭得哭,笑得笑,不知何時能再來一次,我不要只是記憶中的味道而已。

一切只能怪時間不留情的溜走。

還記得考統考那些日子嗎?還記得我們最常去哪里呢?Coffee Bean,Burger King,還是靜思書軒?我還記得我像那種吊高高來賣的老師醬,要跟我 BOOK 一下時間的,好像趕場醬。但是,我這時才覺得,讀書的快樂,除了知識上的飽足感,還是朋友之間溝通的最佳時機。也許,就是你們,把我讀書的沖刺從深淵中喚醒過來,讓我現在能夠上到我做夢都想不到的“國立臺灣大學”。你們每一個,對我的大學生涯的鋪路,占了“功不可沒”的分量。

活動的熱衷,除了社團,還有就是你們高三忠,教會了我“活動”是什么。雖然現在在臺灣還是無法感覺到“活動”的存在,但每當回味高三忠班的活動的時候,我都覺得那些臺灣佬的活動不能算什么:烤肉,我們在海邊烤到就算不是很厲害到做 chef,但至少會品嘗烤肉;臺灣佬雖然有烤肉,但只有一次,然后什么活動都沒有,就點點點了。感覺班上那些人只會跟自己人講話,不然就是去貼那些港澳的屁股,其他的看了再說。

那一份僅存的單純,瘋狂,最真,最實的友誼,高中過后,就猶如露珠一樣,太陽一出來就瞬間蒸發了。每當看到我想盡力搞好人際關系的時候,卻看到那不公平的競爭,功課差就是壞孩子,這種標簽被貼的很痛苦。只有高中,我們還可以一起討論功課,高談闊論,的空還可以三八一下。

我不想醬早進社會,可社會卻偏偏在我的大學生涯找上我。

那一份單純的友誼,當我在臺灣的時候,只停留在高中……

當我們大學讀完四年或七年的時候,大家,又是怎樣了呢?那時,如果又有一個 Training Camp,不知道又會有怎樣的感動呢?是當年的嗎,還是有新的呢?那時候,班導師又怎樣了呢?

好期待看見大家畢業後在社會成功的樣子,現在就當作是出外提升自己的內涵。日后我們在聚多一次,再來拍那個還沒有結束的故事……

忠' 2K7 part 2 --- the gruaduated Zhongers strike the cities

不要忘記啊~~~~~~ a class with never ending story !!!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想要找一班可以取代高三忠的班级,是不可能的事了。
因为半只脚踏入了社会,深深地感觉到每个人都很现实。
所谓的单纯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了。
只能希望高三忠之间的默契不会一年一年地减少。

真遗憾啊,没能和你去yam cha。
T_T
一路顺风。

Watson said...

好喜欢歌词:

我可以划船 不用浆
我可以扬帆 没有風向
但是朋友啊 当你離我遠去
我卻不能不感傷

好感动哦~~祝你万事顺利!

yog said...

说的真好!
感伤 我流泪了
LOL another training camp sounds totally great! imagine a bunch of 30-year-old zhongers being trained :p

一路顺风! 回来我们再拉米! ;)

Kanasai said...

renge: maybe ur rite... but dun worry, next time c me wat time bc, then v go yam cha, again~~~

tenze: LOl !!! im glad tat u like it, tis is one of my my favorite 小品.

yog: LOL !!! Tat's y i said to hv another training camp, wan c all zhongers de mature looking~~~ XD